一直以來.基礎技巧就不是同學們愛練的東西
而且這十幾年間.
新手初學者變得越來越"高拐"
凡事以為"跟到拍"."樣子像"就是會了
比較不像以前的舞者
會要求"完美"才叫做"學會"
 
老師的舞齡不算長.教學資歷卻不算短
我跳舞13年.當老師卻當了12年
這都要感謝當初我不愛練排舞(不喜歡記舞步)所賜
所以我基礎技巧練得很勤
 
現在自己當老師這麼久了
說句坦白的
你想隨便練.你們也是花那樣的錢請老師.
你想仔細練.你們也是花那樣的錢請老師.
你想要"大家都跳個80分.我也80分就好".老師反而省事.

你想要追求完美.老師們也不會跟妳多收錢.
因為這樣的學生很難得.
我們願意多付出經驗與熱情.
你懂得"自我要求"與"認真".你就賺到了
 
再來說到技巧的重要性
 
(技巧是創作的根本):


很多學生說編舞編不出來,或是編了之後學弟妹跳不出來,
為什麼??
就如同你今天沒學過鋼琴,人家就叫你彈一段
或是沒學過英文,人家就叫你說幾句
你在編舞或solo的時候,
不可能無緣無故.跳出自己沒學過或不夠熟的東西~這是道理.
當你沉醉於排舞練習,
非得用一整段的排舞來讓自己有成就感的時候.
你當然就不會學習如何分辨動作難易度.
就算編了舞.學弟妹也跳不出來
就算學弟妹跳不出來.你也不知如何改動作
 
很多同學會認為~跳舞就是要開心(一直練基礎.他不開心)
但是當你跳3年後.卻發現別人跳1年可以比你更好
你會開心嗎???
無論你有再多的想法.當自身能力(技巧)不足時.
只會跳"自己會跳的那些"
就無法展現出來你自己對舞蹈的想法!!
 
"重視基礎.好好練基礎"是老師要說的重點
寧願從0開始.5分10分這樣的進步
也不要一開始就強迫自己可以跳一首歌.快速得到60分
結果跳好幾年也只有70分
 
在這個大家都盲從跟潮的時代
每個人都要好好的了解自己最終的目標才行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那克斯街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